ADMISSIONS

學費減免計劃

學費減免計劃

學費減免計劃及助學金計劃

本校設有完善的學費減免計劃及助學金計劃,供有需要的家庭申請。

(A) 學費

2023 至 2024 年度學費為港幣 41,400 元正。

(B) 申請學費減免的基本準則

學費減免的四項組別分配如下:100%減免,75%減免,50%減免及25%減免(請參考計分準則)。

如申請人家庭有多於一名兒子就讀本校小學及中學,而該家庭亦符合減免資格,則第二名或以外的兒子的學費減免之百分比,將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最高為百分之一百)。

如申請人的家庭淨資產 (扣除自住居所的淨資產值後) 超出港幣400,000元正,所超過的數額的百分之二,將會計算入申請人經調整後家庭平均每月總收入之內。

正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申請人士可獲全費減免。

申請者如獲發由學生資助辦事處的學校書簿津貼計劃或學生車船津貼計劃的資助,亦可申請直接資助計劃學費減免。合資格申請者獲發的學費減免不會少於學生資助辦事處計劃的資助。

(C) 申請程序

所有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並附上有關證明文件副本,於指定日期當日或之前交回本校審閱,本校亦會就所有申請進行抽樣檢核。2023至2024年度學費減免申請表可於校務處索取,申請者亦可於學校網頁下載。

(D) 截止申請日期

所有申請人必須於指定日期當日或之前將已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的證明文件交回校務處,逾期無效。

(E) 本校保留隨時檢討有關之規例和方針的權利。

(F) 助學金計劃

本校亦發放助學金予學費減免的同學。設立助學金旨在資助同學在學習方面的支出或資助同學參加由學校核准或安排的課外活動。

每名合資格申請者最高可獲助學金港幣8,000元正。實際金額將按獲學費減免額計算,分兩期發放。表列如下:

學費減免額 每學年可獲資助 (港幣)
全免 8,000
75%減免 6,000
50%減免 4,000
25%減免 2,000


(G) 學生如家庭遭逢變故令財政狀況改變,該家庭亦可在學期中任何時候申請減免學費。校方將根據所遞交之文件酌情減免申請人的學費。

(H) 申請人可就學費減免申請結果提出上訴,惟上訴必須以書面形式向本校校長提出。

(I) 如有任何關於學費減免或助學金計劃之垂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校務處(2546-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