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考察團/參觀/訪問/交流 > 歷屆師生遊學團 返回
2010 西安歷史文化考察團/交流團
日期: 2010年3月31日(三)至4月5日(一);共6日。
地點: 西安
學生人數: 13人
統籌老師: 顏加興老師
本科中文老師參加者:

何福仁老師、顏加興老師、許黎佩珊老師、何漢超老師、陳奕珊老師、陳綠南老師、 李雨軒老師、李碧君老師、 歐陽秀婷老師


我校師生代表團於 2010年3月31日至4月5日,前往西安交流訪問,獲友校交通大學附屬中學的校長、師生熱情接待,過程順利,成果美滿。根據兩校校長定下的協議,兩校將 定期開展互訪及交流活動,而是次訪問是兩校結盟後第一次正式的交流活動。藉此,師生們得以游歷十三朝古都的遺址、體味當地濃厚的文化氣息,深深感受到讀萬 卷書、行萬里路的深刻內涵。

這次行程特別之處在於雙線發展:文史科老師團和學生團同步進行。學生團除了能隨老師考察各項歷史遺址外,更獲安排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感受兩地不同的學習氣氛;兩校學生更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足球友誼賽,他們不但在球場上灑下了汗水,還播下了友誼的種子。

行程第二部份為老師的實地考察和學術交流。西安為我國著名的古都,到訪當地的名勝古蹟,好比進入時光 隧道,原是遙不可及、只在書本上的歷史,一一呈現眼前,大大補給了老師文史方面的知識。除此以外,本團更獲安排觀摩語文課,與該校老師交流兩地不同的教學 課程和心得,我們深深感受到西安交大附中老師素質之高,他們熱誠的態度、獨到的見解,令我們獲益良多。

這次交流團成果美滿,有賴校方對本團的支持,實現了我校環宇教室的理念,更令師生有共同的回憶和經驗,為兩校今後的交流活動能夠更深更廣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希望兩校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共同進步!

相關相片
2010西安文化交流團
Copyright © 2011 St. Paul'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