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 > 校內 > 語文活動 返回
中五己班文集

 

 

《立己集》是本年中五己班同學兩年的中文創作集,由許黎佩珊老師指導,中五己班同學合力編輯出版。文集取名自《論語》:「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意在勉勵同學立己達人,做一個有承擔的人。有興趣的同學請向許老師借閱。

~~~~~~~~~~~~~~~~~~~~~~~~~~~~~~~~~~~~~~~~~~~~~~~~~

立己集‧序

這本小集子是中五己班同 學在這兩年成長的印記,內容大多圍繞校園生活,當中盛載著聖保羅的事、聖保羅的人和聖保羅的情。這些文章都是同學用心之作,能夠集合大家的作品印成文集, 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它紀錄了同學成長的足跡,也是一件令人回味的事。同學細讀這本集子,昔日在聖保羅書院一起學習的景象又再重現眼前,文字的力量比我們 想像的還要大呢!在此感謝編輯同學,讓這本文集得以面世。

會考在即,這本文集的出版又多一層意義,同學可以在考試前重讀自己的舊作,參考同學的佳作,相信對你的寫作一定有所啟發。希望同學畢業後,也能保持常常閱讀和寫作的習慣,人生的點滴就是這樣積累成大海。

閱讀這些文章時,請不要抱著閱讀範文的心態,畢竟小作家只是初試啼聲,他們樂於聽到讀者善意的批評。由於付梓倉促,錯漏難免,懇請各位見諒。

中文科老師

黎佩珊

二○○八年三月

~~~~~~~~~~~~~~~~~~~~~~~~~~~~~~~~~~~~~~~~~~~~~~~~~

 

Copyright © 2011 St. Paul'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